close

我跟先生36歲,我子宮鏡正常,輸卵管兩邊正常,週期律濾泡數(十幾顆)正常。先生精子數量正常,型態正常(有一項指標在邊緣)

不容易受孕,加上年紀,醫生還是建議ICSI + PGT-A/PGM。

確診以下免疫問題前,做了兩次試管:

 

2021/04 ~ 2022/09 第一次傻傻的都不懂,取卵十一顆,第五天剩兩顆,值二中一,可惜寶寶長到24週沒心跳引產。胎兒染色體正常,也沒有被感染跡象,臍帶正常,總之就是找不到原因就是了。

2022/01 引產過後三個月換了個醫生,再度取卵十一顆,受精九顆,第五天剩四顆,全數送PGS,三顆異常,一顆高鑲嵌,失敗收場。

2022/03 終於等到高危險妊娠門診,醫生跟我提起血栓問題,抽血檢驗才發現以下問題:

我的懷孕免疫相關問題:

    Anti-TPO 300~400  - 必賴克摟。

    APS IgM 15 ( >12 ) Intermediate - 必賴克摟。

    Protein S 55 ( <60 ) Low - NA 醫生說也不是說太低,就先不治療。

    PAI-1 Gene Polymorphism 4G/4G - clotting disorder - 每天兩顆低劑量阿斯匹靈,植入後打肝素。

我們的隱性基因遺傳:

    GJB2 Hearing loss - IVF + PGM

 

2022/09 換了新的試管醫生,取卵13顆,受精10顆,第五天凍兩顆,第六又加凍三顆(4BB, 3AA, 5BB, 4AB, 4AC),PGS + PGD 送檢中

距離喬薇離開已經滿一週年了,只能說自己的心情已經越來越平靜開朗。

沒有煩人的工作跟不是太好相處的同事,每天睡飽吃好做運動保持好心情。

可是到下禮拜開獎前還是會小緊張,雖然一直跟自己說,已經能做的都做了,只希望我們這次運氣好一點,不然就得下次再來了XD

這次總共送了五顆DAY5,DAY6測試,已經比上一次多了一顆胚胎。嗯,有進展。

 

本來對PGT-A + PGD 蠻排斥的,因為上次全軍覆沒,送四顆,三顆異常,一顆高鑲嵌。對我們的胚胎沒信心,怕做了最後也沒有胚胎可以植入。

可是新的試管醫生看完我的報告後堅持一定得做,因為高齡加上隱性聽損基因遺傳。

 

所以只好自己換個想法:

如果沒有做PGT-A + PGM 的話,我就會拿自己的身體去植入,萬一到時候流產,也是會花更多時間復原

有了測試,三個禮拜內,就可以跟妳說有幾顆胚胎是正常的,幾顆是異常的,選正常的植入就好,成功的機率也比較高。

加上我們有精卵品質的問題,才會一直都無法自然懷孕吧(?!)做試管幫我們篩選,也是有效率的方法,只是前提是要有強健的心智去接受可能比一般人多次的失敗。

雖然很怕跟上次依樣全軍覆沒,可是還是比貿然植入的好。

「失敗就下次再來就好」

如此地說服自己(握拳狀)

 

媽媽去年曾說這條路是我的人生功課,畢竟人生在世,哪能事事順心,這種事情是你再怎摸努力也無法強求的。

於是乎,我認清自己對「生子」這件事並不在行。

所以,能做的就做,不能的就不勉强。

至少我可以把人生專注在我擅長的事情上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海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